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

    今日报名:12430天报名:25647

   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

    卫浴资讯 >无性别公厕优劣势相当 你敢用吗?

    无性别公厕优劣势相当 你敢用吗?

    2016-10-26 15:10: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: 朴实保卫乐曲 浏览数: 手机访问:建材网

    无性别公厕优劣势相当 你敢用吗?

    中华建材网讯:无论是地铁站还是景区,男厕门口空无一人而女厕门口却是一条长龙,不少女性都萌生想霸占男厕的想法,如今无性别厕所的诞生为女性游客又解决了一大问题。据悉,申城(申城是上海一种叫法,简称“沪)首座无性别公厕建设已近尾声,该公厕将于11月19日世界厕所日正式投入使用。

    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傅丽萍介绍,这座没有性别限制的厕所,位于浦东新区张家浜浦东南路路口的公共绿地内。而且不同于全封闭的普通公厕,它是敞开式的,远看像一个灯光展示区,但走进去就能看到隔间。

    无性别公厕优劣势相当 你敢用吗?

    无性别厕所外景

    浦东南路无性别公厕设计有6个座便隔间、4个蹲便隔间,另外还有男性小便间。考虑到隐私和安全,隔间面积较普通公厕更大,进入隔间后,门板上会提醒其他如厕游客“里面有人”,同时,隔间之间设计了高达2.30米以上的挡板。傅丽萍表示,设立无性别公厕,是为了科学配置男女厕位比,解决女性如厕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。之所以选择在浦东南路张家浜建设试点,一是此处旧厕需要拆除改造,另一方面,市民在绿地里跑步、健身,会有不少如厕需求,对后续推广有参考价值。而考虑到市民接受度等问题,上海目前还没有大规模建设。据了解,浦东南路无性别公厕预计在11月19日,即“世界厕所日”投入使用。有专门人员管理,如果试运行情况良好,之后不排除24小时开放。

    无性别公厕优劣势相当 你敢用吗?

    厕所内景

    根据世界厕所组织统计,每人每天上厕所6-8次,女性如厕时间平均70秒-75秒,男性如厕时间平均30秒-35秒,女性如厕频率大概是男性的1.5倍。有专家提出,女厕厕位至少增加到男厕厕位的2到4倍才合理,现实生活中也经常出现女厕排起长队,而男厕还有空余的情况,在一背景下,设立无性别公厕,既有利于科学配置男女厕位,解决女性长时间排队的烦恼,也避免了一些商业繁华区和景区往往难以保障公共厕所空间的困境。

    无性别公厕优劣势相当 你敢用吗?

    无性别厕所内还在建设中

    此外,日常出行中常经常有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一起外出,在有儿童或老人同行、一方自理相对困难的情况下,无性别厕所便可有效解决该类难题。

    但也有专家表示,男女共用公厕不免会遇到一些尴尬,对此,管理方应强化相应举措,最大限度确保游客如厕的隐私和安全。对此,管理方应强化相应举措,最大限度确保游客如厕的隐私和安全,如可在厕所外贴安全提醒、求助电话;在厕所门上设置红灯,亮点提醒有人;经常检修门锁,一有损坏立即更换等。与此同时,游客应加强自觉意识,女性游客在如厕时如果发现形迹可疑之人,可立即求助,男性游客则应注意文明如厕,尽量不要抽烟,避免给女性带来尴尬。

    不管是有性别的厕所还是无性别厕所,能帮助游客解决r如厕问题的厕所才算得上是真正好用的厕所。无性别厕所的建立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有效解决了女性如厕的困难,但也给男女如厕造成了一定的尴尬,隐私和安全在无性别厕所面前更加无法保障。对此,管理方应该强化举措,保证游客如厕的隐私和安全,此外,对于游客自身,也应加强安全、隐私的防范行为,对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负责。

    本文地址:https://news.chinabm.cn/2016/1026296923.shtml
   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:建材网

    • 推荐品牌
    • 热门品牌